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抱财网投资人见面会在京举办

2016-10-27 17:4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沈湜):10月27日,抱财网“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投资人见面会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徐展勤和副总裁林凯,与数十位投资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监管政策出台后抱财网将会有哪些合规性举措?平台的风控模式如何?今后发展战略是什么?面对一系列投资人所关心的问题,抱财网创始人及高管团队对此做了详细解答。

  谈监管:“穿透式”监管利好优质平台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

  2016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史上最严”监管年,从8月24日,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到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整治方案”),随着多份重磅文件的出台,投资人对行业走向和抱财网的未来发展等问题都十分关注。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张志威对此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一系列监管政策的出台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管理办法的落地让P2P业正式拥有了合法身份,而整治方案的出台在重申互联网金融整治力度的同时,也明确了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

  “整治方案的出台,其目的不是要否定互联网金融的作用,更不是要把互联网金融一棒子打死,而是要通过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加快清理‘害群之马’,有效的规范经营行为,还互联网金融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张志威称,这是在整治方案公布不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一次会议中公开发表的观点,让他印象很深刻。

  张志威表示,管理办法是对行业的规范,而整治方案是要“正本清源”,将核心精神表达的更加清晰,表明中央的态度是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而且无论是哪项政策,其目的都是打击非法、保护合法,对于优质平台来说都是利好。

  对于监管政策出台后抱财网各项合规性举措的进展情况,张志威介绍,目前平台最核心的整改是额度问题。抱财网已经在小额的业务领域增加了投入,并将会增加小额标的供应;对于平台的大额标,在项目到期后会完成还款。

  此外,关于抱财网的发展规划,张志威表示,平台会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尽快完成整改,稳扎稳打,为投资人提供更多符合监管要求的优质资产。

见面会现场

  谈风控:全面风控体系保障投资人利益

抱财网副总裁林凯

  谈到P2P,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投资风险。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蓬勃兴起的新金融形态,在发展普惠金融、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它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所以一家平台的风控体系如何,不仅是其生存的根本,也是其长远发展的保障,因为只有安全的平台,才能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在此次见面会中,抱财网副总裁林凯以“融三板”产品为例,对平台的风控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

  他表示,“融三板”是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提供借款融资服务的借贷产品,借款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质押及实际控制人无限连带保证等措施。而为了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抱财网针对新三板企业特点,建立了全面的风险控制体系。包括由四大维度、150多个风险判断点组成初审模型,并组织专职尽调人员对新三板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而且还有具有丰富经验的专职审批团队开展例会式项审会对项目进行审批。

  此外,在贷后管理方面,抱财网会每日对项目实施监控,监控标的公司重大公告、经营事件及每日股价变动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并建立事前提醒机制,督促正常还本付息。除监控外,还会对标的公司进行月度电话回访和季度实地考察,以核实企业重大经营事项,考察企业经营情况。

  林凯强调,在抱财网全方位多维度的风险控制体系下,一旦标的公司的股价低于质押警戒线,平台将会启动质押物补足预警或执行程序,从而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据悉,抱财网上线以来一直坚持稳健的发展策略,并且始终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产融结合为引擎,推动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助力我国实体经济蓬勃向前。而“融三板”是抱财网践行金融服务实业,真实助力企业成长的具体表现。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涉足新三板市场领域的践行者,抱财网的“融三板”产品拓展范围已覆盖全国。

  谈责任:不忘公益与慈善,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徐展勤与投资人交流

  抱财网不仅是一家靠谱的网贷平台,同时还是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在助残、助学、关爱老兵、两岸人才交流等方面一直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企业坚守合法合规的同时,不仅需要盈利,也需要对社会承担起重大的社会责任,同时不能忘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徐展勤称。

  徐展勤表示,抱财网在上线之初就很注重履行企业的社会公益责任。据介绍,为了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支持山区教育事业,抱财网发起了“抱财助学圆梦计划——寻找中国乡村抱才娃”、“重走抗战路”等公益行系列活动,帮助每个拥有抱负的孩子实现梦想,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此外,抱财网坚持与中国残联、东城区残联等组织共同参与助残、关注自闭症儿童等活动,并积极参加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定期慰问抗战老兵。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台湾杰出青年创业实习基地”,自2014年起,抱财网开始为台湾实习生提供实习工作机会,让互联网金融成为了两岸交流新途径。对此,李霭君部长曾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为抱财网支持海峡两岸青年实习交流工作颁发感谢状。

  在肩负企业社会责任使命的同时,抱财网更承担着“普惠金融”的重任,抱财网一直努力为社会富余资金提供稳定的投资渠道,为众多小微企业及创业者解决资金困难。

  投资人见面会作为让用户充分了解平台的一个有效途径,抱财网在此前曾在北京多次举办。据悉,今后抱财网的投资人见面会将会在杭州、上海等多个城市开展,与全国各地的用户进行交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