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亲信涉腐及干政丑闻发酵 朴槿惠支持率首次跌破20%

2016-10-27 16:23: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10月27日报道,最近,韩国总统朴槿惠身陷亲信涉腐及干政的丑闻,引起韩国民众的愤怒,其支持率下降到20%以下,成就任以来最低水准。

  据悉,24日朴槿惠的支持率为28.7%,25日便降到了22.7%,而26日则仅为17.5%,首次跌破20%,成为朴槿惠就任以来支持率最低的一天。

  支持率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是釜山、庆尚南道、蔚山等地,下降到了20.6%。支持朴槿惠的核心地区大邱和庆尚北道的支持率也下降到了35.4%,成为支持率下降幅度排名第二的地区。其中,按年龄层来分,60岁以上公民的支持率最高,达到42.7%,而20—30岁公民的支持率仅为3.4%。

  受此影响,韩国政党的支持率也发生了变化,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以30.5%的支持率超过了支持率为26.5%的执政党新世界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