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

2016-10-27 15:45:25|来源:新华网|编辑:徐雅平

    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图为2015年12月14日,李克强总理在欢迎宴会上致辞。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上合组织自2001年6月成立。

  目前,共有六个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5个观察员,包括: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印度、阿富汗;

  3个对话伙伴,包括:斯里兰卡、白俄罗斯、土耳其(截至2013年6月)。

  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又称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是上合组织的非常设机构之一,其地位仅次于国家元首理事会。总理会议每年举行一次,也可以根据规定召开非例行会议。

  总理会议的职能:是贯彻和落实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的精神和决议,重点研究组织框架内多边合作的战略、前景与优先方向,解决经济合作等领域的原则和迫切问 题,并批准组织的年度预算。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