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中国文化进校园”在尼日利亚举行

2016-10-28 10:43: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与尼日利亚中小学生合影 (摄影:徐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璟):团结的律动——“2016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27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加尔吉10区中学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严向东、阿布贾地区负责教育事务的官员穆萨•梅卡苏瓦•雅库布,阿布贾地区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阿达穆•贾托•诺玛,以及当地16所中小学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文化参赞严向东发表致词说,“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推动尼日利亚中小学文化与教育的发展,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将继续支持首都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及资源。

  穆萨•梅卡苏瓦•雅库布说,“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为阿布贾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中尼文化交流的平台。中国和尼日利亚是世界著名的文化大国,文化交流能使双方友谊更加坚实。

  活动中,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向阿布贾地区的16所学校捐赠了图书、DVD播放机、电视等数字设备。加尔吉10区中学校长穆罕穆德•法蒂玛女士对此表示感谢。她说,中国大使馆赠送的这些图书与教学设备对学生非常重要,对他们将来的学习帮助很大,学生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外面的世界,特别是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更多的学生。

  活动中,来自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中小学生们不仅表演了精彩的中国舞蹈,还为观众们献上了极具风情的尼日利亚传统歌舞表演。中尼两国嘉宾与尼日利亚学生们拉起手来共同起舞,将“2016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

  作为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的品牌活动,“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已经在尼日利亚成功举办了七次,累计有3300多名尼日利亚学生参加活动,每次举行都会受到尼方的广泛关注。正如尼日利亚阿布贾地区基础教育委员会主任阿达穆•贾托•诺玛表示的那样,“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不仅增进了尼日利亚青少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对中国人民的感情,更培育了中尼友谊的青少年基础。他说,不仅仅是“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国大使馆在11区中学捐赠了一所设备先进的中国文化中心。

  这些有意义的活动将惠及更多阿布贾的学生,促进文化交流。他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长久举办下去,让更多的尼日利亚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让两国间的友谊长久发展下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