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确立核心从严治党 展现中国共产党执政担当

2016-10-28 08:57: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大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引起了不少澳大利亚中国研究学者的强烈关注。在研读了会议公报之后,澳著名中国问题学者、商务法律专家比尔•怀特认为,这次会议将成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新的起点。

  对于这次全会的鲜明主题从严治党,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员必须接受党内和国家的各种形式的监督,澳大利亚中国问题研究学者怀特先生认为,这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渴望提升自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对中国的前途非常关键:“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中国共产党的党内风气将在这次全会之后,继续发生转变,这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为劳动人民在努力工作,而不是为了特权阶层。如果不深化党内监督,听任腐败蔓延,腐败就会像癌细胞一样腐蚀着中国共产党,侵袭着中国社会,最后将威胁国家,威胁政权,这样的悲剧曾经在一些国家出现过。中国共产党坚持从严治党,说明它始终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会议公报提出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怀特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我认为,习近平是一位卓越的领导人,我的判断是,一位领导人能否成为核心,要看他是否能为了全体人民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前途而刻苦不懈地努力,习近平都做到了,我一直看到他在为自己的国家努力工作着,他的国家也从他的工作中获益良多。”

  六中全会公告提出,从严治党,领导者必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怀特认为,这表明越是党的领导者,越应该对全党和全体人民起到表率的作用:“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有着更高的道德标准。这是必须的,因为来自于劳动人民的中国共产党,只要保持着更好的道德规范,更严格的规章制度,才能更好地约束自己,他们才有资格去领导劳动人民。”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