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维基解密再爆料 称克林顿从基金会敛财数千万美元

2016-10-28 14:49: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克林顿被指通过其助手敛财数千万美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8日报道,周三(26日)维基解密再爆料,称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通过一名助手从克林顿基金会敛财数千万美元。

  据该报道,被维基解密曝光的是一份2011年克林顿的助手班德(Doug Band)所写的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班德说,他个人从基金会的“营利”活动中为克林顿赚取了5000多万美元,并将这样的“营利”活动取名为“比尔克林顿公司”(Bill Clinton Inc.)。

  备忘录显示,克林顿的助理鼓励咨询公司Teneo Holdings的客户,诸如可口可乐、瑞银集团等,捐款给克林顿基金会,以获得跟克林顿私下会面的机会。而此前这家公司就曾被指责利用克林顿夫妇的关系拉拢客户,作为交易的筹码。

  报道称,克林顿从演讲中获得高额回报已经不是新闻,但是这份备忘录却显示,他的助理也同时设法让克林顿基金会的捐款人请克林顿去演讲,并从中得到丰厚回报。

  这份爆料目前未得到希拉里及其竞选团队的回应。

  据悉,维基解密从今年7月份开始,陆续曝光了部分希拉里及克林顿的资料,让人期待维基解密是否会在大选当日,曝光足以影响美国大选的大料。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