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国际红十字联盟捐助50万美元助朝鲜灾后重建

2016-10-28 11:20: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8日报道,27日,根据国际红十字联盟(IFRC)公布的“朝鲜水灾紧急应对报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已经支援了朝鲜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9万元),用于朝鲜灾后住宅的重建工作。

  今年8月末,朝鲜咸镜北道地区遭受严重洪灾,造成3万多住宅被毁坏,7万余人受灾。灾后,朝鲜政府展开了积极的重建工作,集中力量进行灾后住宅的重建。

  国际红十字联盟强调,朝鲜咸镜北道受灾地区正在全力建设住宅,力争在10月末建成2万户住房。上个月26日,国际红十字联盟已经派遣建筑专家赴受灾现场进行技术支援。国际红十字联盟还表示,计划给朝鲜提供煤炭、过冬的衣服和毯子等物资,让灾民温暖地度过冬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