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高度评价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成果

2016-10-28 08:16: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娟):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再次表明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俄罗斯汉学家、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中全会适时地做出了若干有关从严治党的重要决定,是中国为实现十八大提出的“中国梦”构想而迈出的新步伐。

  塔夫罗夫斯基指出,目前,中国自身以及整个世界都面临新的政治和经济形势,作为执政党的中国共产党应当采取更多有效手段。“中国的独立自主、中国的强大引起了某些国家的警觉和不满,所以我认为,今后中国还将继续面对强大的压力,需要顶住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国家更加需要团结起来,不能任由外部势力破坏,很遗憾,在西方这种势力仍然存在。”

  六中全会继续强调对腐败零容忍,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塔夫罗夫斯基说,自四中全会提出坚决遏制和预防腐败现象以来,中国下大力气治理腐败,成效明显,受到海内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国纷纷学习 “中国经验”。“因为腐败问题可以说困扰整个国际社会,俄罗斯也在认真研究中国的反腐措施,如何在坚决打击腐败现象的同时不破坏现有的社会经济秩序。这对我们来说,非常值得研究,非常重要。”

  六中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塔夫罗夫斯基说,六中全会强调了习近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央的“核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四年中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能力,是一个“有远见、有韬略、有决心、有信心”的领导者。“他预见到中国的未来,为到2049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长期发展指明了道路;他具有战略思维,详细规划未来五年、十年的发展;他具有坚定的决心和政治定力,坚决推进落实党中央做出的决定,不惧任何阻力;而且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当前形势下,特别是当中国面对复杂挑战时,这一点非常重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