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希拉里若赢得大选可能选择拜登出任国务卿

2016-10-28 23:39:0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美媒:希拉里若赢得大选可能选择拜登出任国务卿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民调持续领先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正在考虑如果赢得大选,会启用现任副总统拜登出任国务卿。

  据美国媒体Politico报道,希拉里白宫过渡团队已在着眼“后选举”时代人事布局,酝酿重要内阁成员人选,其中拜登是国务卿一职的首要人选,但目前希拉里本人及其团队尚未将这一想法告诉拜登。

  接受采访的匿名消息人士说,希拉里团队认为拜登将是一位“出色”的国务卿,正讨论如何以最佳方式劝说拜登接受这一职位。

  今年73岁的拜登长时间担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担任过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和司法委员会主席,曾参加1988年和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内初选,均宣告失败,2009年起担任副总统。拜登去年10月宣布不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今年民主党初选结束后,他多次为希拉里站台助选。

  拜登与希拉里相识多年,关系可以追溯到希拉里担任第一夫人时期。

  据国会山报等媒体报道,虽然拜登是首要人选,但也不排除希拉里团队会任命一位职业外交官担任国务卿,潜在人选包括前副国务卿舍曼和伯恩斯,以及前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等。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近日再曝争议性言论,27日在出席竞选活动时表示,希拉里的政策非常坏,美国应取消大选,直接把总统职位交给他。

  综合近期的全美民调结果,目前希拉里支持率领先特朗普5.2个百分点,在多数摇摆州的支持率也保持领先。此外,在亚利桑那州、犹他州和得克萨斯州等共和党票仓,希拉里的支持率与特朗普非常接近,她有望拿下这些传统“红州”。

  但也有一些共和党人士认为,现有民调无法准确反映特朗普支持者的实际人数。一些特朗普的选民往往羞于在民调中承认他们支持这位有争议的候选人,但会在大选日投票给他,这是选举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