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利比亚一偷渡船沉没超过90人失踪 或因风浪大

2016-10-28 01:12:45|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利比亚一偷渡船沉没超过90人失踪 或因风浪大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7日电(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27日证实,一艘搭载非法移民的偷渡船26日在利比亚海域沉没,造成近百人失踪。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新闻发言人阿尤布·卡西姆说,目前有超过90人失踪,29人获救。失踪者大多来自非洲,他们原本试图乘船偷渡到欧洲。

  阿尤布说,这艘偷渡船从距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约50公里的加拉布里地区出发,沉没原因可能是海上风浪大,船身破损导致海水涌进船舱。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由于路途遥远,加之偷渡船只超载现象严重,沉船事故频繁发生。

  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已经有近30万名难民取道地中海成功登陆意大利或希腊,约3500人在偷渡过程中死亡。

标签:难民问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