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朴槿惠出席活动遭大学生抗议示威 2名学生被捕

2016-10-28 11:30: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叶玉龙

在活动现场突袭示威的大学生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10月27日报道,身陷亲信涉腐和干政丑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7日在釜山海云台区釜山展览中心参加活动时,6名韩国大学生发起突袭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其中两名大学生以违反集会和示威法的罪名被警察逮捕。

  当天上午11点35分,在釜山展览中心第二展览厅现场,6名韩国大学生想要打开写有“朴槿惠下台”、“崔顺实出来”、“弹劾朴槿惠”等内容的两条横幅,进行突袭示威,最后被警察制止。其中,釜山某大学的两名金姓学生因高喊“让朴槿惠下台”的口号被韩国警察当场逮捕,接受调查。其余四名学生被隔离教育后释放。两条横幅也被警察没收。

  据韩国警方介绍,没有经过申报擅自打开横幅或者高喊口号都算违法集会,都要受到处罚。但是,由于警察的制止,这些大学生没有打开横幅,而且其中四名没有喊口号,不能看作违法集会示威,所以对其中4名大学生进行教育后就放人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