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汉莎子公司罢工致数百架欧洲航班被取消

2016-10-28 11:20: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欧洲之翼航班飞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之声”10月27日报道,从当地时间10月27日零时起,汉莎旗下的子公司“欧洲之翼”和“德国之翼”的空乘人员进行了24小时罢工,导致数百架航班被取消,其中几乎所有的德国国内航班都被取消。

  据该报道,欧洲之翼称,该公司27日约530架航班中有380架被取消,几乎所有的德国国内航班都被取消,不过远程航班没有受到罢工影响。

  空乘人员工会(UFO) 和欧洲之翼的劳资谈判已经长达3年。谈判的核心是空乘人员的工作条件和薪资报酬。26日,新一轮谈判失败。空乘人员工会劳资谈判董事会主席鲍布里斯(Nicoley Baublies)表示:“谈判已经到了除了罢工别无选择的境地。我们先只罢工1天,好让雇主方有机会反映。”

  欧洲之翼则批评空乘人员工会的罢工呼吁不可理喻, 并要求工会重新回到谈判桌。

  报道称,空乘人员工会拥有丰富的罢工经验。2015年底,该工会组织的罢工曾让汉莎陷入瘫痪长达一周。该工会还表示,将扩大抗争规模,呼吁下周罢工两天。具体是哪两天以及起止时间如何,尚未公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