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助力“雪君工作室”捐资贫困学子

2016-10-29 16:54: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威伟): 28日,西非暨尼日利亚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钱国林受中国《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之托,带着浓浓的爱心,时隔一年,再次走进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为该校60名优秀贫困学子送来10万元人民币助学善款。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事赵于葳、尼日利亚中国商贸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彭希光、黄育真及拉各斯大学校领导等参加捐助仪式。

  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永静代表孔院向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并对拉大校方对此次活动的积极响应表示感谢。王院长介绍了《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的善举,对受助的尼日利亚学子们提出了希望:首先,希望他们记住中国人民的善良与友爱;其次,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将来为中尼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钱国林代表“雪君工作室”发表捐赠演讲,郑重承诺“十年之约”永远不会改变。他表示,“雪君工作室”在今后的8年中仍会一如既往地每年捐出10万元人民币,作为拉各斯大学优秀贫困学子奖学金。他还勉励在场的学生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拉各斯大学常务副校长杜若•奥尼出席活动,并感谢中国人民的捐助善举。受助学生代表也上台发言,感谢中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资助,承诺一定会努力学习,为中尼两国友谊作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受助学子们还受邀参观了拉各斯大学孔子学院。孔院的志愿者老师们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以及举办过的文化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学习汉语很有兴趣,希望能够参加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课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