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举行《长征组歌》主题教育活动

2016-10-30 11:1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姚晶尧):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北京市石景山区中小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主题教育活动28日在当地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市石景山区各学校的领导、老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叶向红书记在致辞中讲述了万里长征的概况,她要求全区中小学学生、青年教师要学习红七军团发布的《我们是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宣言;学习《血战湘江》的革命精神;学习《最后一次党费》的故事;学习方志敏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她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使我们今天的生活和学习更有意义。

  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的10所中学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用诗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演绎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大会师》等《长征组歌》的完整内容。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