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在仰光启动

2016-10-31 08:01: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动物园内举行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右三)、缅甸自然资源和环保部部长吴翁温(左三)共同为“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剪彩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自然资源和环保部部长吴翁温在新栽下的友谊树前合影留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福胜):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启动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自然资源和环保部部长吴翁温出席仪式并共同种下友谊树。

  在启动仪式上,洪亮大使发表讲话指出,缅甸近年来森林覆盖率不断下降,严重影响缅甸的生态环境。而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大力推进植树造林,为改善地区和全球生态环境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愿同缅方分享在植树造林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帮助缅方做好相关工作。

  洪亮大使表示,中国驻缅使馆计划首期投入5亿缅币,约合人民币260余万元,来营造“中缅友谊林”,种植约42000棵树,覆盖约120英亩林地,预计将于2017年完工。他希望该项目将帮助缅甸加快实现森林恢复生长,为缅甸国家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储备充沛的林业资源。

  缅甸自然资源和环保部部长吴翁温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缅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范例,特别提到中国中科院等机构帮助缅方修缮林业研究所研究大楼,在缅甸林业研究院设立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等。他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推出更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项目。

  中国驻缅甸使馆工作人员、缅甸自然资源和环保部工作人员、当地社团和中资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