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穿秋裤”再成网络调侃高频词 外国人到底穿不穿秋裤?

2016-10-31 13:55:02|来源:央广网|编辑:赵妍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10月30号到11月1号,新一股的冷空气,正在影响我国。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出现明显降温和雨雪天气,多地气温 跌至 今年下半年的最低值。华北、东北冷上加冷,华北北部气温都破了零,东北不少地方将跌到零下10℃左右;同时,南方也迎来剧烈降温,不少地方累计降温幅度达10℃左右。

  伴随着气温骤降,“穿秋裤”再次成为网络上寒暄和调侃的高频词。在中国北方,很多人习惯冬天穿秋裤甚至毛裤、棉裤御寒,但是最近几年在网络上关于秋裤却总是争议不断,年轻人穿太多,会被看作抵抗力低下而被同龄人嘲笑;还有人认为,厚厚的冬装不符合现代审美标准,宁愿“美丽冻人”。

  都说别只顾翘,一定要保暖,老了你就关节炎了。从是不是有御寒性的这个必要性到穿着是不是影响美观时尚。每到秋冬季节,穿不穿秋裤的争论,都在网络上蔚为奇观。网友们有一个经典传闻是,国外没有秋裤,只有中国才有。恰逢北半球秋冬之际,我们也来看看,外国人到底穿不穿秋裤?

  众所周知,俄罗斯拥有大片高纬度领土,一到冬天,说天寒地冻,一点也不夸张。俄罗斯观察员张舜衡说,在寒冷的高纬度地区,别说是秋裤,就连毛裤、棉裤等也不少见。不过总体上讲,穿秋裤的俄罗斯年轻人比国内少一些。俄罗斯作为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各个地区气候大有不同,所以穿不穿秋裤绝对不能一概而论。比如俄罗斯南部的索契及其周边区域,冬季平均气温始终保持在零上,秋裤完全成了没有必要的存在。而位于北极圈以南450公里的俄罗斯城市雅库茨克堪称世界上最冷的城市,冬季平均温度可达零下40度,最冷时甚至可达零下60度。身处这种环境,就不是再讨论秋裤的时候了,秋裤,线裤,皮裤,毛裤,棉裤等等,只要能保暖,能活过冬季,怎么穿都应该,都有理。在俄罗斯欧洲部分和西伯利亚大部分人口聚集地区,秋裤明显还是有很大需求量的,首先孩子和老人肯定会穿,防寒保暖,永远排第一。对于年轻人,如果不是大量时间在室外行走或工作,大部分人都不会选择穿秋裤。因为俄罗斯室内、车内暖气普遍很足,从家出门到开车上班再到办公室,中间只有几分钟暴露在室外。如果穿了秋裤在室内,反而会感到非常不适。同时俄罗斯的秋裤,普遍明显比国内秋裤要薄很多,考虑到很多女性需求,修身款是主打产品。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人普遍都很耐冻,并不会天稍冷就赶紧穿秋裤以防万一,而是感到冷到实在受不了了,才会选择秋裤。

  在韩剧中,女性角色在大雪纷飞中身披厚厚的大衣,长靴搭配短裙、露出一截腿,这样的装扮,在荧屏上屡屡出现,韩国人“不穿秋裤”的形象,也由此深入人心。然而几年前,韩国政府却出面呼吁本国民众穿上秋衣秋裤。如今,韩国民众有没有响应这一号召?

  据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秋衣、秋裤对于韩国人来说不是冬天的必备品,大部分韩国人冬天不穿秋衣、秋裤,即便是穿,一般也只是穿那种超薄的,而且只穿上衣。韩国人之所以可以这样越冬,主要原因在于韩国冬天的取暖设施特别优越,家里和公共场所一般都会四季如春,这种环境造就了韩国人即便是在大冬天,也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时装爱好,很多女孩子大冬天也会穿着短裙,因为她们只要不长时间在室外活动,就不会被冻着。近年来,政府为了节约能源,提倡民众冬天穿上秋衣、秋裤,规定办公室和商店里的温度夏天不能低于26度,冬天不能高于18度。但大部分人还是不习惯穿秋衣、秋裤,对于政府的这种节能政策,人们采取在办公室上面穿上薄的羽绒服、毛衣,然后下面在腿上盖个小毯子来御寒。韩国人不愿意穿秋衣、秋裤的主要原因,一是觉得行动受限制,二来韩国人把外表看作是表达自我的非常重要的方式,所以非常重视,因此他们不能忍受因为穿上秋衣、秋裤,让衣服完全走样的事情发生。宁可穿一些保暖的面料做出来的时装,冬天最冷的天气,有的男性会在里面穿上一种御寒丝袜,以代替秋裤。

  在纽约等大都市街头,妆容精致、打扮时尚的年轻人是不在少数,不过,在美国流行的服装品牌,有不少是以舒适、休闲作为卖点的。那么,美国人在冬天习惯穿秋裤吗?

  据华尔街多媒体记者官子俊介绍,美国人肯定是穿秋裤的。亚马逊、沃尔马以及梅西百货等流行的美国零售网站和实体店都会出售秋衣、秋裤,而且还有很多不同款式。在美国这样一个市场化的国家,一种商品如果没有市场需求,商家是不会出售的。所以既然有卖秋裤的,也自然会有买秋裤的,但目前并没有统计数据说明,美国穿秋裤的人到底有多少。影响美国人穿秋裤的因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气候。冬天美国北方城市气温低,有的地方还会下暴雪。如果人们在户外行走的比较多,就可能会要穿秋裤。而在美国南方,冬天气温没有北方低,因此人们不需要穿秋裤来进行保暖。第二个因素是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很多美国人出门都会开私家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而车里都会有暖气,到了目的地以后,室内也会有暖气,所以暴露在室外的时间很少,这减少了美国人穿秋裤的需求。而一些人宁可在外面的时候冷一点,也懒得穿秋裤,因为进入室内,就要把秋裤脱掉。总的来说,穿不穿秋裤还要看个人需求。

  (“穿秋裤”再成网络调侃高频词 外国人到底穿不穿秋裤?)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