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4名印尼船员被索马里海盗释放后回家 称感觉像是在做梦

2016-11-01 15:41: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印尼船员与家人相拥而泣(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尼《雅加达邮报》11月1日报道,10月31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4名印尼船员终于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船员在印尼外交部大楼跟家人相拥而泣,称感觉像是还在做梦。

  苏迪尔曼(Sudirman)今年34岁,他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后在“无人岛”上生活了4年半。当他和其他3名印尼船员——阿德(Ade Manurung)、纳尔逊(Nelson Pesirero)和苏帕尔迪(Supardi)——一起踏进印尼外交部大楼时,眼神里一片茫然。但是当他们看到自己的家人后,眼神里终于有了光彩,眼泪夺眶而出,与家人相拥而泣。

  苏迪尔曼说:“说实话,我们现在依然无法相信我们已经身在此地,这是梦么?我们感觉这像是一个奇迹。”

  这4名印尼船员是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26名船员之一,他们于2012年3月在非洲塞舌尔群岛南部,在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被劫持。苏迪尔曼说,他们每天要为海盗收集柴火和水源,自己却没有充足的食物和干净的水源。他们得到的食物总是能让人腹泻的腐烂食物以及被骆驼或者山羊尿污染的水源。

  他们也曾绝食抗议。有一次,一个柬埔寨船员因想去洗手间跟海盗产生误会,海盗在他的腿上开了三枪。于是他们知道了,为了赎金,这些海盗希望他们活着。

  但是抗议无用。很多次,他们都绝望了。因为每次他们反抗或者试图逃跑的时候,海盗就断绝他们的所有食物和水源。

  苏帕尔迪则表示,在被当做人质的4年多里,他不停地祷告,希望奇迹发生。他说,“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出海了,只想安安静静的过日子。”他的眼神里满是疲惫。

  今年10月22日,他们同另外22名船员一起,回到了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经由内罗毕回到雅加达。一同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9名中国籍船员也已经于10月25日抵达广州。但是这一段经历造成的创伤恐怕需要时间去慢慢愈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