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巴尔干视角”国际研讨会在塞尔维亚召开

2016-11-02 09:01: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在研讨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洪超):“一带一路——巴尔干视角”国际研讨会11月1日在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贝尔格莱德大学安全学院主办,塞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议会外委会主席奥布拉多维奇,塞外交部、国防部官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专家,希腊、英国、马其顿、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学者以及驻塞使节共百余人出席研讨会。

  达契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塞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重大问题上一贯给予相互支持,塞将继续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塞方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同中方签署《中塞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以及《中塞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合作 促进信息互联互通的谅解备忘录》。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补充,塞方愿尽一切努力,推动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就巴尔干国家如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实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同“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对接进行了热烈研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