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邮件门”再交锋,希拉里头号女助手成“定时炸弹”?

2016-11-02 08:56:46|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在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还有11天之际,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投下了“震撼弹”。“邮件门”重启调查,希拉里头号女助手胡玛·阿伯丁被置于聚光灯之下。旧丑闻再度发酵,“新邮件门”或将颠覆选情。阿伯丁,这个希拉里背后的女人是谁?她会成为希拉里的“定时炸弹”吗?

FBI扔出的“炸弹”

  FBI开始筛查希拉里助手电邮。图为今年9月,希拉里助手胡玛·阿伯丁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纽约时报网站截图

  阿伯丁的丈夫安东尼·韦纳因涉嫌向一名未成年女孩发送色情信息而被FBI调查。FBI在韦纳的电脑上发现65万封邮件,其中涉及希拉里的或达数千封。

  受“邮件门”事件影响,特朗普正在迅速缩小与希拉里的民调差距。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希拉里全国支持率眼下仅领先特朗普1个百分点。

  特朗普白白捡上个大便宜,称希拉里“邮件门”比“水门事件”还严重,表扬FBI秉公执法,还大大地感谢了阿伯丁,说她“干得好”。

胡玛·阿伯丁是谁?

  阿伯丁今年40岁,父母是印度裔,年少时代在沙特接受教育。上世纪90年代比尔·克林顿担任总统期间,阿伯丁是第一夫人希拉里的实习生,从此成为希拉里最为信任的助手,为其担任幕僚长达20年。

图为2008年,阿伯丁和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竞选集会上。美媒截图

  记者发现,在希拉里出席的每一场公开活动,阿伯丁都会陪伴身边。在三次总统候选人辩论之后,希拉里都会下台与新朋老友寒暄,而阿伯丁则在身边飞快地轻声介绍对方的身份。坊间传言,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阿伯丁将是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不二人选。

美媒截图:阿伯丁与希拉里耳语。

  希拉里曾说,阿伯丁就像自己的女儿一样。在总统竞选之路上,她对阿伯丁的依赖比对谁都多。

图为2011年,希拉里在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关于国务院预算的陈述,阿伯丁递给她纸条。CNN网站截图

  希拉里很重视阿伯丁的忠诚,对其十分信任:2009年至2013年初担任国务卿期间,希拉里曾力排众议,安排阿伯丁任其办公室副主任;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阿伯丁担任希拉里的竞选副主席,一直陪着希拉里四处奔波;阿伯丁因不当财务问题被指控时,希拉里依然保护着阿伯丁。

CNN网站截图:阿伯丁宣布与丈夫韦纳分居。

  此外,阿伯丁和希拉里的个人生活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丈夫做出了耻辱的失检行为后,两个女人都选择了原谅。直到两个月前,阿伯丁才宣布与丈夫韦纳分居。

  作为希拉里与其朋友、同盟者以及捐助者间的重要沟通者,阿伯丁对希拉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阿伯丁会成为希拉里的“定时炸弹”?

  FBI已获得搜查令,对韦纳的电子设备进行全面调查。阿伯丁会不会成为希拉里的“定时炸弹”?希拉里会不会抛弃这“第二个女儿”?希拉里的朋友和盟友建议她疏远阿贝丁,这对希拉里来说将是一个困难的决定。

  据分析,本次新调查的结果不会在11月8日大选投票之前公布。对于重启调查对希拉里选情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恐怕难以对希拉里的领先势头构成致命打击。

  希拉里能挺过这个“10月惊奇”赢得大选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标题:“邮件门”再交锋,希拉里头号女助手成“定时炸弹”?)

标签:希拉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