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考虑取消对中国部分商品税收优惠减少贸易逆差

2016-11-02 14:39:05|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田瑞哲】《印度时报》11月2日报道称,为了遏制不断增长的对华贸易逆差,印度正考虑通过减少和推迟对中国部分进口商品的税收优惠,来减轻中国产品对本国市场的冲击。

  报道说,尽管还没有敲定,但印度可能会考虑推行一份单独的负面清单,被列入清单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框架下的中国进口商品将只能享受有限的关税优惠,或没有关税优惠。本月3至4日,印度工商部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将在菲律宾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讨论这个新方案。

  报道表示,该方案是在印度与中国贸易逆差剧增之后出现。在2015到2016年期间,印度对中国的出口额为90亿美元,而进口额却为617亿美元,贸易逆差为527亿美元。

  印度工商部的一位官员说:“对中国,我们可能会制定单独的负面清单,但还未正式实施,目前正在讨论中。”

  报道称,由于印度不得不将废除三层级差别减税政策作为谈判的一部分,这一差别待遇方案被认为是根据正式贸易协定来遏制与中国贸易逆差的“最后一缕希望”。

  RCEP是一个综合性的自由贸易协定,涵盖16个国家——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印度、日本、韩国、新西兰6个贸易伙伴之间的商品、服务、投资、竞争、经济和技术合作,以及解决纠纷和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

  (原标题:印度考虑取消对中国部分商品税收优惠减少贸易逆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