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子让亲生儿女假结婚 骗贷20万潜逃

2016-11-02 17:18:03|来源:齐鲁晚报|编辑:赵妍

  

  为了骗取贷款,单县一村民竟然让自己的儿子和女儿办理假结婚做担保,骗到20万元后举家潜逃。近日,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赶赴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骗取贷款的网上逃犯魏某抓获。

  2012年10月,单县某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在做贷后检查时,发现借款人魏某全家不见踪影,并且已经数月联系不上魏某本人。怀疑魏某骗取贷款后逃跑,该该金融机构及时向单县公安局报案。

  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魏某当时一直在鱼台县做新农村建设工程,由于效益不好不断亏损,便将工程便宜出售后消失了。而向单县某金融机构骗取的20万元贷款应该是被魏某填补了工程款漏洞。而在进一步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了更为荒唐之事。

  原来,当时魏某为了骗取贷款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他竟然让自己的儿子和女儿(随母亲姓李)办理假结婚证作为担保凭证,又在村里门面上挂了一面假超市门头,以开超市的名义骗取了该金融机构20万元贷款。成功骗到贷款后,魏某一家举家潜逃。

  由于发现较晚,无法确定魏某及其全家的出逃时间,这给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身在何处带来巨大困难。虽然线索有限,但民警并没有放弃对魏某的追逃。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单县警方再次获取了魏某的消息,2016年10月30日,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警方的协助下,将魏某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单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邢孟 通讯员 刘昆龙)

  (原标题:山东一男子让亲生儿女假结婚 骗贷20万潜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