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亚投行副董事:亚投行与"一带一路"战略密切相连

2016-11-03 10:3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约翰·穆鲁兹):日前,波兰在亚投行的副董事拉德克•佩费尔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谈到了波兰在亚投行的角色和波兰政府方面最重视的事务。佩费尔同时也是波兰亚洲研究中心主席及创始人之一,研究中心作为波兰知名智库,致力于普及亚洲概况及波兰与亚洲关系等相关方面的知识。

  佩费尔表示,亚投行主要业务是援助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这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密切相连。波兰是中东欧地区唯一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而他是中东欧地区在亚投行唯一的副董事,因此波兰能够有效地展示自己的立场并影响亚投行当前的运行。“众所周知,亚洲是21世纪的未来——这里将会吸引最多的投资与建设。因此,我们作为创始成员国,只要是亚投行运作的地方,波兰的企业将能够更有效地争取到亚洲地区基建方面的合约。”

  佩费尔指出,作为新就任的副董事,能够得到这个职位得益于波兰所属的选区国家的认可。他表示,他将在亚投行中代表波兰并在能源政策等议题上展示波兰的态度。

  波兰自2016年6月15日起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国,2016年7月18日,拉德克•佩费尔获得波兰所在选区国家的认可,就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董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