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2016-11-04 07:27:3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11月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阿斯塔纳总统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11月3日电(记者白洁周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日晚在阿斯塔纳总统府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

  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中哈是毗邻而居、真诚友好的战略伙伴。今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你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要继续推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续写中哈友好合作新篇章。

  李克强指出,中哈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哈方全面深化产能合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拓展能源、互联互通、农产品深加工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强在上合组织等框架下的协作和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哈中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是国与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李克强总理两年前访哈期间提出开展产能合作的倡议,现在已经取得可喜进展。哈方愿同中方全面深化产能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生根。扩大能源、矿产、农业、科技创新等合作,提高两国贸易水平。在上合组织等多边框架下更好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