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出访老外谈】"一带一路"推进中国与欧亚大陆国家合作

2016-11-04 16:36: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齐特拉·安东(罗马尼亚)

  中国发展同罗马尼亚的关系一直是以平等互利为基础的,并且在这一领域投入了巨大的努力,所以罗中传统友谊得以从1949年建立开始,历经风雨和各种考验,一直延续至今。罗中两国的合作在稳步推进之中。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先生在今年的国庆招待会上表示,中方公司参与的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反应堆项目在罗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已经成为罗马尼亚能源战略的优先事项。此外,罗中双方正加紧就罗维纳里热电项目和塔尔尼察水电站项目进行磋商。在中国推进与中东欧合作的大背景下,中罗两国合作的前景是光明的。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进中国与欧亚大陆国家的合作。几天后在里加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要进一步加强中国与该地区国家在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这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罗马尼亚作为其中一员,将要有哪些成果得以达成,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齐特拉·安东 罗马尼亚大学生联盟,翻译:肖志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