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出访老外谈】实践中的“一带一路”

2016-11-04 16:2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图片默认标题

  彼得•霍达克(波兰)

  中东欧做好与中国合作的准备了吗?当我们看到双方的投资额时,有必要提出这样的问题。这里指的不是比例,而是投资的水平,它完全可以更高一些。中东欧与中国进行着16+1模式的合作。这一构想使该地区利益与中国的新丝绸之路的规划密切相连。16国中包括: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波黑、黑山、阿尔巴尼亚和马其顿。会晤即将在里加召开,届时李克强总理将代表中国出席。今年拉脱维亚将接待来自16+1的所有代表国的贵客。

  波兰如何参与这一框架合作?波兰是欧洲这一地区的自然领导者。波兰作为领导者既是鉴于经济水平也是鉴于其人口数量。我们国家地处战略位置,为中国打开通往西方的道路,进入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波兰同时也是通往北方的交通要道。为了引导本地区16国的合作,波兰应采取果断的措施。波兰作为投资者,会晤、经验交流以及实施关键项目的组织者的领导作用,这些措施会促使中国在本地区增加投资,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带一路构想的实施。值得庆贺的是,波兰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创始国。这是一个基础条件,应该很好地利用。波兰与中国的关系不断改善,两国领导人杜达和习近平不久前的互访就是很好的证明。只有高瞻远瞩的战略和采取严格的实施措施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里加的会晤将是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又一个机遇。

  (作者: 彼得•霍达克 波兰公司职员,编译:孔世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