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雾霾双预警升至橙色 今天到明天上午为最强时段

2016-11-04 13:53:16|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赵妍

  11月4日早上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每日天气提示,称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本轮雾和霾天气将进入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已将预警等级提升至橙色,同时发布霾和大雾橙色预警。

  过去一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以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雾和霾天气持续发展发酵。

  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中至重度霾;其中昨天下午,北京大部地区的PM2.5峰值浓度可达250微克/立方米以上。

  从地区而言,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将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天津中西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重度霾。

  提示还称,上述部分地区还将有大雾天气,其中华北中南部局地将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为此,中央气象台已将预警等级提升至橙色,同时发布霾和大雾橙色预警,预计5日午后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大部地区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气象专家指出,今天下午到夜间是污染物积聚的最强时段,部分地区的PM2.5浓度可超过250微克/立方米,请广大公众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需佩戴口罩。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及沿天山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上述地区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其中新疆风口风力8~9级,百里风区可达11级左右,北疆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0℃,局地可达12℃以上。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雾霾双预警升至橙色,今天到明天上午进入最强时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