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方斥韩暴力执法 韩指中国渔民"暴力抗法"

2016-11-04 16:42:44|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方质疑韩国海警针对中国渔船进行暴力执法反驳称,不能接受中方说法。

  据韩联社11月3日报道,赵俊赫说,此次执法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渔船非法捕捞,中国渔民有组织地、粗暴地、故意挑战韩方执法。他敦促中国政府应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根治中国渔船非法捕捞及暴力抗法的现象。

  11月1日,韩国海警在仁川市瓮津郡西南方向91公里海域扣下两艘正在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周边30多艘中国渔船向海警舰艇靠拢实施威胁。海警判断若被迫撤退,已登船检查的海警队员的人身安全难以保障,故使用机关枪射出600多发子弹。射击朝空中进行,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或船体破损。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对韩方动用武力进行暴力执法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报道称,韩国海警快艇在10月7日执法时被中国渔船蓄意撞沉,随后海警宣布加强取缔非法捕捞,在必要时将对抗法中国渔船实施舰炮射击。中国渔船撞沉韩国海警快艇后,中国渔船仍然进行非法捕捞并有组织地暴力抗法。据悉,外交部2日召见中国驻韩使馆总领事,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赵俊赫说,韩国政府向中方提供了韩国海警舰艇撞沉事件相关证据,并要求中方尽快采取切实措施,如对在逃渔船及渔民进行调查、抓捕、处罚。中国政府表示,将依法处理该事件,正在进行调查。

  (原标题:外媒:中方斥韩暴力执法 韩指中国渔民"暴力抗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