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中国买家或拍走英国名画 英媒哀叹“国宝流失”

2016-11-04 10:20: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知名画作《幽谷之王》即将拍卖,系百年内首次。(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11月3日报道,19世纪最知名的英国名画之一《幽谷之王》(The Monarch of the Glen)12月将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而最有可能把这幅大师级作品搬回家的是一位中国买家。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对此哀叹称,如果没有英国人愿意且能够一下子掏出1000万英镑竞拍的话,这幅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英国名画很有可能会变成《中国君王》,“流失海外”了。

  据悉,《幽谷之王》绘制于1851年,是英国知名画家兰赛尔爵士(Sir Edwin Landseer)的标志性作品,描绘的是苏格兰高地上的一只雄鹿。这幅画作已经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公开展出了20年,苏格兰政府希望拍卖后作品仍能留在本国境内。

  然而,苏格兰政府并无权决定这幅画的命运。目前,该画作归属于世界威士忌巨头帝亚吉欧(Diageo),帝亚吉欧的发言人表示,这幅画与他们的业务和品牌并没有直接联系:“我们把画租给苏格兰国立美术馆17年,已经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它也该换换主人了。”

  《每日邮报》指出,下一任主人很可能是中国人,而且没准会拍出1000万英镑的高价。报道称,中国在去年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品和古董交易市场,新兴的中国富豪和精英开始对欧洲艺术品表现出兴趣。

  英国斯沃德拍卖行的乔治·斯库林(George Schooling)告诉《每日电讯报》:“中国年轻买家和收藏家比较有学识,他们的羽翼慢慢深入到了欧洲的艺术品市场,乡村风格的艺术品尤其受到青睐。”

  他认为,“中西方艺术品市场正在缓慢融合,西方投资者购买中国艺术品,而中国年轻买家也开始涉足欧洲艺术品市场。”

  苏格兰国立美术馆发言人表示:“(画作中的)雄鹿是维多利亚时期的代表形象,深入人心。它有几层含义,不仅被广泛用于广告,也代表了苏格兰高地的浪漫色彩。一旦出售,肯定会受到市场高度关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