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逍遥津

2016-11-07 16:37: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逍遥津,又名“窦家池”、“豆叶池”、“斗鸭池”,古为淝水上的津渡,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寿春路16号。

  逍遥津平面呈扇形,全园由水系自然地分为东西两园。占地31.3公顷,其中水面11.2公顷。逍遥湖约占全园面积的四成。湖面尚有三岛,犹以北岛为最,南岛的面积最小。伴岛而建的是逍遥津标志性建筑——逍遥阁,采用多层重檐的仿古建筑结构,暗古铜色廊柱、灰黑色仿古门窗。二层窗外有横梁式回廊环绕,顶层挑檐下横置匾额上有黑底金字“吴魏遗踪”,而一层进口处的立式牌匾上写着“逍遥阁”。其他景区还包括明教寺、东园、西园等。

  逍遥津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古战场,是合肥三大名胜古迹之一、合肥十景之一,也是合肥开园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的景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