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巢湖风景名胜区

2016-11-07 17:2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雪梅

  

  巢湖位于皖中,地属合肥,连淮通江,东西长55公里,南北宽22公里,常年水域面积约760平方公里,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宛如一面宝镜镶嵌在江淮大地,有“八百里湖天”之称,为巢湖国家风景名胜区主体区域。

  巢湖风景名胜区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重要的区域生态基础,以巢湖辽阔水域风光为背景,以较为原生态的湖岸环境为基础,以湖岛、山林、湾咀为自然景观特征,以巢文化和典型的圩田风光为资源要素,融风景游赏、环境保持、运动体验、科普研究、休闲康养、旅游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特大型国家公园。

  巢湖风景名胜区地域宽阔,包括巢湖市、肥东县、肥西县、包河区和庐江县五个区(市)县的部分陆域,共分为十大景区,其中三河古镇景区(AAAAA景区)、中庙—姥山岛景区、牛角大圩景区、滨湖湿地森林公园、王乔—紫微洞景区、银屏山景区、北龟山景区、旗鼓山范增故里景区、四顶山-黑石嘴景区、大小黄山景区、三汊河湿地公园-孤山岛景区、唐咀水下古城遗址、灵台圩—袁家山景区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