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俄中科学家将共同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2016-11-07 16:36: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伊万诺夫接受记者专访 拍摄:柳青

图片默认标题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伊万诺夫在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拍摄:赵祎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正在北京出席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的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弗拉基米尔·伊万诺夫院士7日对记者表示,俄方高度评价俄中双边科研合作,希望两国科学家共同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力量,并将双方科研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双方在航空航天、医学、农业、环境保护等众多科研领域合作开展了大量工作。他认为,双方应继承这种良好的合作传统,并推动科技创新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谈到即将举行的俄中总理第21次定期会晤,伊万诺夫说,作为科研工作者,希望两国在政府层面能够达成更多的合作共识,从而为双方未来开展更多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便利。

  11月7至8日,以“携手科技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一带一路”科研机构科技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6个国家的近400名科技界代表出席论坛,并就促进“一带一路”战略下双边和多边科技合作建言献策。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哈萨克斯坦科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巴基斯坦科学院、波兰科学院等12家单位和机构共同发起主办。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