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人权纪实:帆船运动进校园——青岛市敦化路小学的特色教学

2016-11-08 09:19: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帆船训练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向菲 马洁):青岛市敦化路小学是青岛市有名的帆船特色学校,也是“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典范。学校面积不大,布局紧凑,但却别有一番特色,妆点成海底世界一般的墙壁,让这里拥有了浓郁的帆船氛围。

  学校深入开展了“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全员普及帆船知识,创新帆船实践活动,营造帆船教育氛围,打造帆船特色文化。学校自2006年起便将“帆船”作为学校课程,通过课堂教学渠道普及帆船知识。学校研发的“一操一卡一棋”,即“帆船手势操”“op帆船折纸卡”“帆船游戏棋”,也为学生将所学的帆船知识向技能转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2016年是青岛帆船进校园的第三个五年计划的启动年。自项目启动至今,共计培养了两万多名青少年,海上实践培训课平均一年有2000名青少年参与。帆船进校园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进行帆船知识的推广和普及,希望从娃娃抓起,让年轻的一代人人都了解帆船,从而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帆船人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