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航天局组织灾难演习 模拟应对小行星撞击地球

2016-11-08 15:14:44|来源:央广网|编辑:贾雪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方面开展了应对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相关演习。

  此次演习是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共同倡导下进行的。演习期间,NASA分析了紧急情况下各机构开展联合行动的准备情况,对防止慌乱与保护民众免受灾难后果的行动进行了演练。

  此次演习,模拟的情况是2020年9月,一颗直径在100米至250米的行将撞击地球,并造成了一系列次生灾害。根据NASA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近地轨道之上存在至少10000颗小行星,它们都有可能发生轨道偏离继而撞向地球,并对地球造成灾难性毁灭。

  NASA和FEMA两组织此前于上月25号决定开展这次演习。NASA科学研究小组负责人托马斯表示,“小行星撞击地球并不是一个假设的情况,而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地球必须做好应对。”

  (原标题:美航天局组织灾难演习 模拟应对小行星撞击地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