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女子被撞伤又遭碾压 已找到一名肇事逃逸者

2016-11-08 10:31: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范琪妍

视频显示,第一辆肇事摩托车驾驶员曾试图扶起张女士,但由于她抽搐严重,他放弃救人逃逸。

视频显示,救护车去而复返将受伤的张女士送到医院。

  ●事发乐山市沙湾区,热心市民帮忙示警、报警,伤者无大碍已出院

  ●第二辆肇事摩托车车主已找到,但第一辆肇事摩托车车主尚无线索

  清晨的街头,一名女子过斑马线,被一辆摩托车撞倒,驾驶员逃离现场后,伤者又被另一辆摩托车碾压,长时间倒地不起却无人上前……11月2日乐山市沙湾城区发生的这一幕,经网上视频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网友纷纷直斥肇事者和路人“太冷漠”。

  目前,伤者经诊治后无大碍已出院,警方已找到第二次碾压伤者的肇事者,并全力搜寻第一次撞伤伤者的肇事者。11月7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调查,发现除视频之中的冷漠外,也有视频之外的温暖援手。

  视频曝光

  过街女子被撞伤两名肇事者跑了

  11月4日,一段视频在乐山网友中流传。视频长1分39秒,是一段“天网”监控视频,地址为乐山市沙湾区铜河路北段与龚电大道交汇路口。

  视 频显示,11月2日早上7时10分许,在该路口一段斑马线处,一名身穿白色短袖T恤、黑色七分裤的女子正在通过,突然一辆摩托车将女子撞倒在地。在地上躺 了几秒钟后,身穿黑色衣裤、戴红色头盔的肇事者率先起身,并准备扶起不断抽搐的女子,但因女子抽搐剧烈没有成功。随后,肇事男子转身扶起了倒地的摩托车。

  但让人始料不及的是,肇事男子扶起摩托车后,迅速骑上驶离了现场,此时距事发仅约50秒。肇事者逃离仅10秒钟,又一辆摩托车经过现场,并从伤者的大腿上碾过。再次让人没想到的是,稳住剧烈晃动的摩托车身后,骑车男子并未停车,而是径直驶离了现场,整个过程仅几秒钟。

  与 视频同时流传的,还有伤者家属寻找目击者的求助信息。“如果我陪到她,可能就不会出事了。”据受伤女士的丈夫马先生介绍,受伤的张女士今年34岁,夫妻俩 有晨练的习惯。但事发当天早上,马先生没有陪妻子,张女士独自沿大渡河边的铜河路慢跑,没想到在晨练完回家途中遭遇飞来横祸。

  网友声音

  过路人车均无视网友直斥“太冷漠”

  视频和求助信息发出后,很快经微信群、朋友圈、QQ群扩散。网友们纷纷对肇事逃逸者进行谴责,并呼吁两人尽快投案自首。

  在流传出的1分39秒的视频中,尽管出事现场车水马龙,但伤者倒地无法动弹期间,却无人上前帮忙。直到1分35秒时,才有一名女子站到斑马线前帮忙拦车。事 发后10秒,一辆救护车闪着灯路过现场,也没有停下来帮忙救助伤者。在事发后20秒,一辆面包车驶过现场后停下,司机下车站在车门边张望,一直停留到视频 结束,但始终没有上前帮忙。

  从视频中看,两名肇事者逃离现场时,也没有车辆和行人上前阻拦。特别是第一名肇事者,从扶起到跨上摩托车,再到发动摩托车驶离,整个过程时长约30秒,自始至终无人阻止。

  “太冷漠。”网友们统计了一下,事发后视频中有10多辆小车、10余辆摩托车、自行车和10余名行人经过,“正是因为没人援手,伤者才会被二次碾压,肇事者才敢逃之夭夭。”

  记者调查

  视频之外有温情 报警人帮忙拦车求救

  “视频只是一段,而且翻拍不完全,不能光凭视频断章取义。”众多评论中,也有一些网友呼吁“理性”。真相到底如何?11月7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方走访,发现除视频中的冷漠外,也有充满温情的援手。

  43岁的张大姐出现在视频最初和最后,最后出来挥手拦车的便是她。“也不完全像网友评论那样,至少我一直在现场帮忙。”张大姐回忆说,事发时她和伤者迎面过 街,发现摩托车冲过来后,她大声提醒“有车”,伤者虽然看到了车,但还是避让不及被撞上。事发后,肇事者去扶伤者,张大姐见伤者抽搐得厉害,忙提醒肇事者 别乱动。“怕造成二次伤害。”张大姐让肇事者拦住其他车,她则帮忙打122、120报警。

  “我 在人行道上打电话,监控就没有拍到我。”不料等张大姐打完电话回来,伤者已被二次碾压,而两名肇事者均已逃离,“我又赶忙到人行道前挥手,示意前面出了 事。”张大姐说,她挥手示意后不久,便有几名热心人帮忙,其中一人恰好认识伤者。于是,几人将昏迷的伤者唤醒,并让她把手机解了锁,通知了丈夫马先生。

  “根本没想到肇事者会跑,不然说什么也要拦住。”视频中停留时间最长的面包车驾驶员王先生说,他经过现场时,肇事者正在扶伤者,看到伤者有人管了,他就在前方停着没动。后来看到肇事者骑车离开,以为是因为挡了道,将摩托车换个地方停,“发现是逃跑后,还一时没反应过来。”

  救完另一起车祸伤员后 救护车返回救人

  51岁的邹先生,是视频中路过的救护车司机。“这两天看到很多质疑,确实冤枉我们了。”邹先生说,当天早上接到120指令,城外苏沙路发生交通事故,他便载着 医护人员前往救援。路过现场时,看到肇事者正在扶伤者,伤者看起来伤得并不严重,“根据轻重缓急,我们决定先赶去救车祸伤者。”

  “苏沙路车祸的伤者伤势也不重,拉到以后我们决定回去,接铜河路的伤者。”邹先生说,于是10多分钟后,救护车返回现场,将伤者一起接回了医院。邹先生讲述的 事情经过,在完整版的视频监控中得到证实,视频显示当天早上7时24分,即事发后约14分钟,救护车返回现场接走伤者,其间有交警和多位市民帮忙。

  交 警则证实,在铜河路事故前,苏沙路确实发生了小车撞人事故。“我们正前往苏沙路出警,走到半路接到报警,称铜河路有肇事者逃逸。鉴于案情重大,便协调城区 中队前往苏沙路,而我们则立即赶往铜河路。”沙湾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说,不仅交警很重视此案,现场很多热心群众也积极提供线索,特别是视频中的张大 姐,尽管这两天有亲人去世,还是多次前往交警大队提供情况。

  最新进展

  伤者已无大碍出院

  找到一名肇事者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天刚蒙蒙亮,车辆均开着灯行驶,无法辨认两辆肇事摩托车的车牌号。“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较大难度。”办案民警表示,且现场未留下车辆碎片、痕迹,民警只能通过走访来大海捞针。

  11月4日,在排查了上千辆摩托车后,警方锁定了第二辆肇事摩托车和车主。11月5日,民警在乐山市中区杨湾乡一铸造厂内找到了肇事者陈某。据陈交代,他今年49岁,是沙湾区太平镇人,当天早上正骑车去上班,路过事发现场时,看到前面站着一群人,他就看路边热闹去了,没注意到地下的伤者,直到摩托车抖了几下, 他才发现压到了人,但感觉伤者伤得不凶,而且又不是他撞倒的,怕停下来后所有责任都要他承担,于是就没有停车直接离开。

  到11月7日晚,第一辆肇事逃逸摩托车驾驶员尚未找到。“目前已初步锁定了车型。”民警表示,综合各方信息,该肇事者是男性,年约50多岁,身高160厘米 左右,沙湾当地口音,戴深色头盔,摩托车悬挂疑似老年骑游队的牌照。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抓紧调查,希望该司机尽早投案自首,如果有目击者或知情人提供线 索,可拨打0833-3441881与沙湾交警联系。

  尽 管还有一名肇事者未找到,但伤者张女士已基本无大碍。11月2日接到医院后,张女士被诊断为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当天便出院回家休养。“但留下 的心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张女士的丈夫马先生说,他很感谢张大姐等热心人的帮忙,也很满意交警部门的积极作为,但就是想不明白:“肇事者为什么要跑,为什么不敢承担责任?”

  (原标题:四川女子被撞伤又遭碾压 已找到一名肇事逃逸者)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