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东将于孙中山先生诞辰日重新开放鲁迅纪念馆

2016-11-09 10:26: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广州鲁迅纪念馆将于11月12日重新开放,是广东省文博界的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摄影 黄宙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的日子。记者8日从广东省文化厅获悉,广州鲁迅纪念馆将于这天在国民党“一大”旧址前举行开馆仪式,重新对外开放。

  广州鲁迅纪念馆位于广州市文明路215号大院内,总占地面积5833平方米,1959年10月开放,后于2007年因修缮需要关闭。该馆现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旧址(含革命广场)和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广东贡院明远楼(俗称“红楼”)。经过多年修缮,纪念馆现恢复了国民党“一大”礼堂、鲁迅旧居和中山大学会议室。

  据悉,广州鲁迅纪念馆重新开馆当天筹备了四大基本陈列,包括介绍鲁迅在广州的工作与生活,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广东贡院与近代高等教育变革以及广东贡院号舍基址陈列。纪念馆还将根据业务特点与广东省流动博物馆合作,推出《那些年,我们遇到的鲁迅》、《塑造鲁迅——鲁迅艺术形象展》、《广东先生——民国广东学人风采》等系列展览在全省博物馆巡回展出。

鲁迅曾在1927年与广东有过8个多月的交集。图为广州鲁迅纪念馆一角(摄影 黄宙辉)

  1924年1月20日至30日,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国立广东高等师范学校礼堂召开。图为恢复后的国民党“一大”礼堂(摄影 黄宙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