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6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将维持对参众两院控制权

2016-11-09 15:17:35|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日,美国大选举行全民投票,同时举行参众两院议员选举。目前的美国国会选举结果显示,共和党将保持在国会参众两院的多数席位。

  民主党在选前曾强烈希望改变共和党在参议院领先八个席位的状况,但是没有成功。分析人士预计在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共和党和民主党将从目前的54对46席变成52对48席。

  此前,美国广播公司(ABC)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预测,共和党将维持对国会众议院的控制权。

  目前,美国共和党在参众两院均占多数,此前有分析称,美国11月8日大选之后,民主党有机会重掌参议院,但要拿下众议院多数席次,仍属艰困任务。

  据悉,众议院435席这次将全面改选,任期两年。共和党目前掌控众议院,以246席对上民主党的186席。参议院每次大选年都会改选100席中的1/3,这次有34席改选,任期6年,目前共和党以54席占多数,对上民主党的44席。

  (原标题:2016年美国大选:共和党将维持对参众两院控制权)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