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最后对决 希拉里、特朗普均有机会创历史

2016-11-09 07:44:5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磊

  中新社纽约11月8日电 (记者 刁海洋 王欢 邓敏 张蔚然)2016美国总统大选8日进入最后对决。超过1.4亿选民当天将走入投票站,选出第45任美国总统。初步选举结果预计将在美东时间8日深夜或9日凌晨出炉。

  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分别作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候选人参选。如希拉里获胜,她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总统。如特朗普当选,他将成为最有钱的美国总统。二人均有机会创造历史。

  8日当天最早进行投票的是位于新罕布什尔州的小镇迪克斯维尔山口,此地素有选举“第一村”之称。当地时间8日零点刚过,镇上的6位选民便投下选票,另有一人在现场注册为选民,一人此前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参与投票。结果希拉里获得4票,特朗普获得2票,一人投给了独立候选人加里·约翰逊,一人的选票上写着2012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名字。

  从美东时间早上6点开始,肯塔基州、印第安纳州以及美国东海岸各州的投票点先后开放。希拉里与特朗普当天上午分别在纽约州查帕阔市和纽约市进行了投票。

  家住弗吉尼亚州的马克·凯尔是一位摇摆选民,半年前他还是希拉里的支持者,今天却把票投给了特朗普。他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拉里的诚信问题促使他转投特朗普。他坚信美国值得拥有更好的候选人,很遗憾今年选民只能从他俩中间“二选一”。

  8日早晨7点不到,马里兰州洛克威尔市沃顿高中投票站门口就有逾60人在排队等待入场,选民投票的热情很高。而位于纽约市唐人街的孔子大厦投票站清晨6点开放,4个小时已经有约300人完成投票。投票站主管郑永佳告诉本社记者,该站点预计1000名本区登记选民将在今天行使投票权,其中华裔约占80%。美国会众议员孟昭文8日对本社记者表示,今天有可能是华裔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纽约87岁的金静四年前因为不懂英文没能成功投票,这次她说一定要投给希拉里。“美国建国两百多年还没有一个女总统,我们全家六口人都会给她投票”。

  纽约州众议员华裔候选人牛毓琳当天在纽约市孔子大厦外对记者表示,华人参与美国政治的实力和站出来投票的热情逐年增长。

  纽约市约翰·鲍恩小学投票站工作人员奥利弗·谭对本社记者表示,投票高峰预计将在晚间7点以后出现,届时选民将排起长队。纽约州的投票将于当晚9点结束。

  大部分州的投票将于当地时间晚7点或8点结束。最晚结束投票的是阿拉斯加州,结束时间为美东时间9日凌晨1点。

  投票结束后,美国媒体通常会根据出口民调等数据做出预测,预测结果最早8日深夜或9日凌晨出炉。在美国大选中,一直有“得摇摆州者赢大选”的说法。在此次大选中,俄亥俄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等关键摇摆州的选举结果很可能左右总统宝座的归属。

  选举日当晚,希拉里和特朗普都将在纽约市举行集会活动。两名候选人在同地举行选举日集会的情况在美国历史上并不多见。不同的是,希拉里的集会对公众开放,而特朗普的活动仅限受邀人士参加。为了保证安全,纽约市警察局出动5000多名警察维护治安,并封锁了集会现场附近的数个街区。(完)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