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期待与美新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2016-11-10 07:38:20|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表示,中方期待与美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日凌晨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

  “一个健康的中美关系,包含着中美两个大国通过合作和努力,共同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欢迎并参与这样的共同努力。”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有记者问,美国国内选民对于中国近年来扩大对美出口造成美就业机会流失感到担忧,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陆慷说,中美经贸关系是互利共赢的。上世纪70年代中美贸易额只有20多亿美元,而去年已经达到5500多亿美元。

  “我想过去几十年的事实已经说明,中美之间的贸易给双方人民都带来了好处,增加了就业,而不是相反。”他说。

  谈到中美经贸关系中存在的一些具体分歧,陆慷表示,中美两个大国作为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的两个重要成员,已经有一些现成的、成熟的框架模式去处理这些问题,相信中美作为两个成熟的大国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

  “我们希望同美国新一届政府共同努力,发展一个持续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这一关系将有利于两国和世界人民。”陆慷说。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