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当选震动法国 影响法国政治生态

2016-11-10 10:40:51|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2016美国总统大选票情地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9日报道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在法国引发强烈震动,法国政界不同立场的人物纷纷对这一美国大选结果表态,并调整各自政治立场。法广表示,特朗普当选的旋风也正在影响着法国的政治生态。

  据悉,特朗普当选的结果得到确认后的数小时内,法国政界上至总统奥朗德,下至从极右到极左的不同政党领袖,都以不同方式对此表态,这在过去是从来没有的。过去历届美国总统选举对法国来说虽然也十分重要,但对新当选美国总统的祝贺表态只是总统的事。但此次特朗普选战的旋风刮得如此猛烈、风向如此奇难以预测,这使得法国传统政治领袖们的心情极度复杂。

  在法国,只有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的领袖玛丽琳•勒庞公开表态支持特朗普,其他左右大党的领袖都站在希拉里一边。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把法国受到恐袭的状况当作反面典型进行讽刺,刺激了法国舆论媒体的敏感神经,奥朗德也不得不通过一些场合给予回击。

  报道称,特朗普当选后,最难受的人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但作为一国首脑,他不得不出来表态。紧绷着面孔的奥朗德在总统府爱丽舍宫讲话,按照惯例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表示了祝贺,然后马上表示特朗普当选将开启一个不确定的时期。

  不过,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极大鼓舞了玛丽琳•勒庞及其领导的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玛丽琳•勒庞在第一时间恭贺特朗普当选,之后又举行新闻会宣读她的感言。不言而喻,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更使得将在明年竞选法国总统的玛丽琳•勒庞充满信心。

  报道指出,正在争取党内提名竞选下届总统的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也非常正式地抢在奥朗德之前宣读了一份声明,表示对特朗普当选的祝贺,强调他所代表的法国右翼“共和党”会看清世界大势,会坚定反恐,会体察社会民意。潜台词则对准了同党内立场较为温和的竞争者阿兰•朱佩,曾担任法国总理的朱佩比较随意即兴地发表了对特朗普当选的讲话,远没有萨科齐讲话那么正规。

  法国左翼政党领袖也纷纷通过电视媒体或推特发表对特朗普成功当选的看法。他们认为如果美国民主党当时推出桑德斯与特朗普竞选总统的话,桑德斯可能会成功。因此法国左翼应该更关注社会底层民众的疾苦和诉求,言下之意即下届法国总统的左翼候选人应该是他们,而不是较为中间的奥朗德等人。

  (原标题:特朗普当选震动法国政坛 影响法国政治生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