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向特朗普道贺 称不用再和美国吵架了

2016-11-10 09:50: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恭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世界新闻网11月9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恭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表示他现在希望停止和美国的争执。   

  杜特尔特因不时口出秽言而被冠上“东方特朗普”之称。近几个月他一再猛批华盛顿,扬言终止菲美防卫协定及联合军事演习。   

  正在马来西亚访问的杜特尔特在面对菲律宾侨民的演说中称:“我希望向特朗普先生道贺。”他还说,“希望和美国新政府保持沟通及合作。”   

  谈到菲美关系,杜特尔特说:“我们都会骂人,就算是芝麻小事我们也会咒骂。不过,既然特朗普出现,我该停下来了。我不想再吵下去,因为特朗普赢了。”   

  杜特尔特曾告诉菲国人民他是有多么不满华盛顿,宣称美国对待菲律宾有如“系狗链子的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