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黄埔军校旧址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邮票展

2016-11-11 15:18: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由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省黄埔同学会、广东黄埔军校后代亲属联谊会联合主办的“梦想与超越——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邮票展”将于12日下午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幕。

  展览以“梦想与超越”为主题,分为“梦想”“纪念”“追梦”“超越”四个部分。其中,第一套孙中山像纪念邮票、第一套孙中山头像普通邮票以及国外第一枚孙中山像邮票等20套珍贵邮票展示了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梦想,另有50套邮票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铁路、港口、航空、工业诸方面的建设成就,喻示中山先生的梦想正在逐步实现、超越。

  开幕当天,纪念馆将设置讲座介绍邮票上记载的民国历史。12日至13日,还将特别展出“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时期邮票”“石家庄寄往山东华东局秘书处沈曾华同志的实寄信封”等三枚珍贵邮品。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