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星巴克CEO:公司在华业务将超过美国

2016-11-14 15:39:13|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贾雪静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记者 徐珺倩)对于中国市场,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每天新开一家星巴克店。

  作为一个商人,舒尔茨对于如何实现这一野心也表现地非常坦率——就是通过雇员,或用星巴克的话说,“合作伙伴”。

  “与大多数传统消费品牌不同,星巴克品牌并非靠传统广告打造而成。

  “我们的声誉来自客户体验,而这种体验是由我们的员工——穿绿色围裙的合作伙伴提供的,” 舒尔茨10月份到访上海时对《中国日报》说道。

  星巴克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在过去17年中开设了2400多家门店,遍及110多个大小城市,雇员超过了34000人。

  中国这个潜在的世界最大饮料消费市场上,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彻底的改变,喝咖啡成了日常习惯。

  早在1999年星巴克刚刚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时,这里几乎没有竞争者,也几乎没人说得上拿铁和摩卡有什么区别。现在,跟其他产业情况一样,中国的饮料消费不但快速增长,而且还日益在追赶潮流趋势。精品咖啡就是最近的一例。

  “星巴克相信,有一天公司在华的业务规模可能会超过美国,”舒尔茨说。

  根据咨询公司欧睿的评估,星巴克2015年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73.3%,麦咖啡(麦当劳旗下品牌)和Costa咖啡分别占9.3%和9%。

  “任何一家卖咖啡的公司都是竞争对手。我们一直关注的是自身和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这并非自大,这件事做好了,也就足以应付竞争了,”舒尔茨说道。

  当被问到如果1999年进入中国的不是星巴克,中国的咖啡市场是否会跟现在有所不同时,他停顿了一下说,他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像星巴克一样做到地位如此稳固,“因为我们走了一条正确的路”。

  舒尔茨说,尽管市场对星巴克新的高质零售空间臻选门店和烘焙工坊有强烈兴趣,但他认为星巴克在中国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还将在于传统门店。

  (原标题:星巴克CEO:公司在华业务将超过美国)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