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港媒:“二孩” 致精子库告急 河南捐精不限身高学历

2016-11-15 14:14: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李邵鹏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港媒称,近两年捐精人数和捐精者的合格率都大降,河南省人类精子库近日发布精子库告急消息。当局为鼓励男士捐精,以成功捐精可获5000元(人民币‧下同)作利诱,另悄悄取消以往对捐精者的身高和学历要求。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1月15日报道,河南省人类精子库相关人士,去年接受内地传媒访问称,捐精者需要身高一米七以上,中专或以上学历,年龄在22至45岁的内地公民,无传染病、遗传病以及重大疾病,没有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者,经体检合格均可自愿捐精。但近日对捐精者的要求,已不再提身高和学历这两项。

  河南省2014年捐精者有5400多人,去年及今年捐精者比2014年下降近半,今年捐精平均合格率为19.68%。

  由于捐精者下降,内地开放二孩后对捐精的需求急增,当局推出优惠政策,包括成功捐精者可获5000元补助,免费保存精液30年,还可获生殖功能、传染病、遗传病三大项的免费检查等等。

  原标题:港媒:“二孩” 致精子库告急 河南捐精不限身高学历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