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大选后奥巴马首开新闻发布会:请给特朗普一个机会

2016-11-15 10:15: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奥巴马呼吁美国人民给特朗普一个机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福克斯新闻网11月14日报道,自特朗普胜选后,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第一次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尽管在大选前,奥巴马曾称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但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呼吁美国人给特朗普一个机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表示,美国民众应该调整自己,面对特朗普当选的结果。

  奥巴马在谈到将权力移交给下任总统时表示,自己的团队已经准备好,协助政权的顺利移交。并称,现在白宫的工作人员应该感到骄傲,因为“当我们交出钥匙时,这辆车的保养状况非常好。”

  奥巴马还表示,他认为特朗普不是空想主义者,“我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他是务实的,只要有好的人在身边辅佐、只要他有良好的方向感。”

  但奥巴马也同时表示,他与特朗普在众多领域上持不同意见,所以会特别关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同时提到特朗普的性格中有某些部分可能需要改正,否则不利于他的总统职务。

  奥巴马同时补充称,他们这届政府在任期内稳定了美国经济,下任特朗普政府也会这样做。

  奥巴马即将前往希腊、德国和秘鲁进行长达一周的外交访问。预计这也是奥巴马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全球出访。奥巴马计划利用这次访问,强调欧洲团结一致的重要性。奥巴马表示,此次出行会向同盟国表示特朗普会支持北约,美国会继续当强韧的北约伙伴,且美国应维持作为全球希望的典范。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