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V格雷高利:在中国,人们研发有感情的机器人

2016-11-15 23:23: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大V格雷高利·海勒参观进化者机器人公司的办公区域 摄影:李橙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大V格雷高利·海勒在进化者机器人公司前台留影 摄影:李橙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大V格雷高利·海勒与机器人“小胖”进行互动 摄影:李橙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大V格雷高利·海勒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摄影:李橙

  谁说机器人不能拥有感情?在中国,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研发的机器人“小胖”就颠覆了人们对机器人的固有印象:它能够表达自己的情感,无论是高兴还是忧伤,它充满好奇,善解人意,又幽默感十足。

  “小胖”是一款针对4至12岁儿童设计的家庭服务型机器人,由进化者公司自主研发。众所周知,4至12岁这一年龄阶段的儿童正处在对人类各种情感的学习时期,他们会通过分辨不同的情绪来理解事物,察言观色。

  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小胖是中国大陆地区首款量产并进入市场的家庭智能服务型机器人。”事实上,这个公司非常年轻,创立于2015年2月,公司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进化者公司希望被赋予感情和性格的机器人“小胖”可以像个人电脑一样进入千家万户。上个世纪80年代,很少有人会相信,个人电脑能够像今天一样在世界范围内被普遍使用,所以当我们展望“小胖”的未来时,不妨多一些自信。

  “当我们赋予机器人情感,它们不再是人类的奴隶,而是人类的助手与伙伴,它们可以给予人类温情的陪伴”,“小胖”的研发者强调说。(翻译:李橙)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