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特朗普组建非常规国家安全内阁 被称为“刀战”

2016-11-15 15:09:37|来源:人民网|编辑:贾雪静

  据CNN报道,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中,关键的内阁职位和其走向之间存在尖锐的分歧,过渡团队内部人士透露。

  知情人将当前内部的这种分歧比喻成“刀战”。

  在特朗普13日宣布的两项关键人事决定中,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即幕僚长,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普里伯斯在政坛摸爬滚打多年,被视为“建制派”人士;班农则与极端右翼势力有着诸多牵扯,给人以“反建制派”的印象。

  当前,特朗普面临的一个特别挑战是,对于普里伯斯、班农及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三人之间,缺乏明确的权力划分。库什纳在过渡决策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另一名知情人士将目前的混乱状态称之为“小丑”。

  特朗普认为,在国家安全和外交部门,包括国务卿一职,应该由主流的保守派支持者约翰·博尔顿担任,而不是鲁迪·朱利亚尼,后者被视为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

  在其他重要的国家安全职位任命方面,达成了相对多的一致。 共和党参议员杰夫·赛申斯是国防部长的主要竞争者,前美国国防情报局(DIA)局长迈克尔·弗林中将,是国家情报局局长的主要人选。

  CNN报道说,无论谁得到什么样的职位,用来描述候选名单的就一个词:非常规。 它凸显了特朗普当下所面临的两难境地,他正在被撕裂:挣扎在曾放言动摇华盛顿基石的竞选承诺,与需要建立一个具有政策经验的国家安全团队之间。

  而众多支持者的出任表明,特朗普重视忠诚度高于经验,他急切希望与志同道合者分享他的世界观,因此愿意背离传统智慧。

  这一点,对国务卿职位尤其如此。 美国首席外交官被认为是万众瞩目的职位,负责维护美国与全球的关系。

  (原标题:特朗普组建非常规国家安全内阁 被称为“刀战”)

标签:特朗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