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开发区最高奖励一千万元吸引汽车制造业新项目进驻

2016-11-15 17:00: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郭哲涵 赖伟敏):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超平15日在广州开发区举行的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研讨会上透露,广州开发区形成了汽车、电子信息、化工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材料,其中汽车产业2015年全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引进汽车制造业新项目,单家企业最高可获奖励1000万元。

  张超平对在该区大力发展汽车产业及平行进口汽车业务充满信心。他表示,广州开发区汽车产业集聚规上企业近80家,涵盖底盘系统、车身系统、发动机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个细分领域,拥有广汽本田、本田中国、广日专用车等3家整车企业,去年全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

  据介绍,广州开发区港口优势显著,区内拥有黄埔老港、黄埔新港两个港口,共开通了37条集装箱班轮内贸航线、6条集装箱班轮外贸航线,2015年港口吞吐量为1.16亿吨,占广州全部港口的22%。与广州开发区一衣带水的新沙港是中国南部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也是中国商品车滚装运输进口的第三大港口,拥有2个滚装泊位,水深12.5米,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滚装船,已成为保时捷、劳斯莱斯、捷豹路虎等40多种国外知名汽车品牌的进口基地。

  广州开发区还制定了《广州开发区、黄埔区促进汽车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从鼓励汽车研发与制造业发展、鼓励汽车进出口业务发展、培育发展汽车销售网络、鼓励汽车服务业和产业协会发展等五个方面,大力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奖励力度之大振奋人心。其中,引进汽车制造业新项目,对注册资本1.5亿元及以上的符合要求的企业,按照产值大小,翻倍给于产值的2‰、2.4‰、2.6‰的奖励,单家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

  当天,中华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CADCC)携手广州开发区西区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召集全国80余家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在广州开发区举行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研讨会,共享试点经验,共商平行进口汽车发展前景。研讨会上,海关、国检等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上台讲解汽车平行进口政策。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王存介绍了平行进口汽车发展现状。四家汽车贸易企业现场分享了行业经验。会上,广州开发区与CADCC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津渝兴贸易有限公司与福建中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信豪车网)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