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民众悼念已故国王 取消水灯节庆祝活动

2016-11-15 16:43:5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14日,泰国人民因悼念已故国王普密蓬•阿杜德而没有庆祝水灯节。

  据报道,水灯节被称为“漂竹篮”节日。在这一天,人们庆祝雨季的结束,将装有蜡烛、香和鲜花的小竹篮放到河里。

  然而,今年11月14日,泰国首都曼谷的人们心情都十分沉重,因为国王普密蓬于10月13日去世,刚好满一个月。在泰国,人们将国王普密蓬看成是风云变幻和社会动荡时代稳定的力量。

  “今年我们取消了庆祝活动,因为现在是国家的敏感期,”曼谷都市管理局常任秘书长帕塔鲁特(Patarut Dardarananda)说:“市政厅已经要求人们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以便在悼念期间显示对死者的尊敬。”

  据报道,在曼谷著名的隆比尼公园,售卖竹篮的商贩屈指可数。一个商贩说:“今年不像往年,我们要表示出尊敬。”

  报道称,往常,每到这个节日,泰国的河、湖、海里都漂满了点满蜡烛的竹篮。据说,这源自古代祭祀水神的仪式。有一些节日的欢庆者还相信放一些指甲片或者几缕头发到竹筏上可以带走霉运。

  (原标题:泰国民众悼念已故国王 取消水灯节庆祝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