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浙江省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

2016-11-15 13:29: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易成晨

  

  图为发布会现场 摄影:黎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15日)上午在新建的乌镇会展中心举行了本次大会首场新闻发布会,浙江省设立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正式启动、杭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获得批准。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许昆林 ,浙江省代省长车俊,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副省长冯飞等出席。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明天开幕,会期为11月16日至18日。

  近年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建设网络强国,形成实力雄厚的信息经济”、要“向着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在全国各省区市中率先作出加快发展信息经济,建设信息经济大省的工作部署,并不断加大力度,积极探索,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会上,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提出,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的意义;因势利导,总结规律,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经验;要规划先行,精心打造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标杆。

  据悉此前,工信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郑州、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等地建设10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此次增设杭州为国家级骨干直联点,是根据浙江省经济社会和互联网发展的需要,综合考虑杭州的地理区位特点、杭州及周边地区互联网相关产业、网络设施和网络运行情况综合评估后批准建设的,它的建成将对优化我国互联网网间互联架构,促进互联网产业科学布局,提升基础网络的支撑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