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纽约地铁站出现便利贴墙 为大选后民众提供情绪出口(组图)

2016-11-15 09:35: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纽约联合广场地铁站内,一面五彩缤纷的便利贴墙上,写满了民众对于刚刚结束的美国大选结果的各种感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钱珊铭):美国大选结束后,在纽约市最繁忙的联合广场地铁站,出现了一面贴满了彩色便利贴的瓷砖墙,写满了民众对特朗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的感想。

  地铁站墙上数千张的便利贴条,充斥着各种声音。有支持特朗普获选的,写着“永远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投降。我们爱特朗普”;有反对特朗普的各项政策的,写着“我们反对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有对希拉里的落选表示伤感的,写下“我们永远和她在一起”,“女性的胜利终究会到来”等。有些便利贴上则写着“爱和信仰超越一切”,希望美国人民能用积极的心态看待未来。

  纽约布鲁克林28岁的艺术家马修•查韦斯发起这项名为“地铁疗伤”的运动已有6个月,向地铁站内的路人发放空白的便利贴,让他们写下心中的忧郁和不满。直到大选后,这一“地铁疗伤”突然火了起来。在大选结果公布后的24小时内,就有超过3000张便利贴出现在墙上。

  目前,仍有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便利贴墙前,有人慕名而来写下自己的感想,有人驻足浏览,有人拍照留念。他们中的有些人认为这是史上最不可思议的大选,这面墙为大家提供了温和的发泄渠道;有人则很欣赏艺术家能够通过这种形式把大家的不同意见组合到一起,认为美国社会对多元文化和意见具有很大的包容性;还有人认为尽管大家意见不同,但还是希望美国人民能齐心协力向前看,让这个国家继续强大。

标签: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